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铁路日发送旅客逾60万 客流高峰持续到正月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2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自正月初六以来,上海铁路局春运客流出现了“高位平台”现象,全局发送旅客每天都持续在60万人次以上。不过,由于今年增开的临客较多,安排的运能较充足,到目前为止,各主要客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

  据了解,前昨两天安徽阜阳火车站客流量突破6万人。阜阳是全国四大民工源头之一,从正月初六开始,阜阳火车站日均客流量持续在5万人以上,是近年来客流增幅最大的车站之一。前天下午开始,上海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蚌埠、淮北、阜阳、南京、芜湖、无锡等地区先后降雪,部分地区降雪量中到大,给津浦、淮南、沪宁、芜铜等线的旅客列车造成一定的影响。

  铁路人士介绍,节后的客流高峰将要持续到正月十五。目前上海铁路局已紧急启动抗雪防冻处置预案,迅速对沿线车站工作做出紧急部署,并组织万名干部职工到线路上清扫积雪,以确保大动脉的畅通。阜阳、蚌埠、南京、芜湖等车站干部职工还在车站站台、人行天桥、地道出站口等处铺设草垫,以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作者:鲁哲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