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过抗生素 暂时别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31 贵州都市报

  专家提醒说,青霉素经过皮试阴性后给人体应用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但饮酒后会加速人体内的酶促反应,使人体肝脏内酶大量增加,从而诱发青霉素过敏反应。现在由于具体的机理还未完全清楚,医生建议,用了青霉素后,最好适当休息,且在3天内不要饮酒。

  不光青霉素有这种现象,诸如诺氟沙星等“沙星类”喹诺酮抗菌素也有同样的现象。因此,口服、肌注、点滴抗菌素后,不要饮酒,以免发生不测。

  如果在饮酒后,出现头昏、恶心等不适感,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而且要到急救措施齐全、经验丰富的医院救治。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