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子·民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的一号文件让农民朋友尝到了甜头,费用降低了,收入增加了,真正从土地上看到了希望。

  2005年又一个一号文件出台了,这将会把更多的实惠带给农民,所以农民朋友种地的热情空前高涨。

  但是,只有好的政策是不够的,春耕在即,种子的质量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这里我们选取了两家相距不远的“种子公司”来展示他们的不同命运:辽宁海禾种业有限公司孙副经理的桌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呈现这样一组数字,海禾1号32%,海禾10号55%……百分比是粮农买到手的种子数与粮农预订种子数之比,该公司去年种的3万多亩粮种田收获的750万公斤种子已销售一空,远远满足不了农民的需求,在质量永远是公司的生命这一宗旨下,该公司宁可满足不了供应,也不为了产量而盲目制售质量不过关的种子;相比之下,主营种子的海城农业示范厂也曾经辉煌过,但利益的驱动,让该厂酿成了严重的坑农事件,最终失信于粮农,并导致一溃不可收拾……市种子管理站已对其吊销了种子生产和经营许可证。

  强烈的对比昭示着种子市场这样一个道理:得农民心者得市场。
种子·民心(组图)
  图一“去年我种‘海禾’玉米,结出的玉米又大又好,今年特地早早地来买”,海城市马风镇朱红村粮农张恒利如是说。
种子·民心(组图)
图二驱车上百里来“海禾”买粮种的人络绎不绝。

种子·民心(组图)
图三名牌粮种很是抢手。

种子·民心(组图)
图四这些曾沾光于“示范厂”的粮种经销店,如今已人走屋空。

种子·民心(组图)
  图五本该装袋销售的种子,却因质量问题散落在海城农业示范厂的大院里。

  首席记者 孟铁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