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徒偷钱 砖头砸死瘫痪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47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上午8时

  地点:闽侯祥谦镇泮洋村

  事件:一名63岁的瘫痪老人被人用砖头砸死在家中。经警方全力侦查,3个多小时后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林某被擒。据了解,林某是个赌徒,由于近日输光了钱,才去偷钱并杀了人。

  据村民介绍,老人今年63岁,没有结婚,为人和善,有四个兄妹。两年前因为中风瘫痪在床,之后都是请保姆看护。由于保姆春节没有来照料,老人的起居都是由其弟妹料理。昨日上午,其弟妹来送饭时,发现老人鲜血淋漓躺在房间内,便马上报了警。

  据闽侯县公安局潘春光副局长介绍,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接到报案后警方火速赶往现场。在死者房间内,警方发现了一块沾满血迹的砖头,经法医鉴定及现场勘查,确定死者系被人用砖头砸死。经分析,警方认为事发地点比较偏僻,凶手应该是熟悉该环境的人,并把目标锁定之前曾看护过老人的4名保姆及村里有前科的村民。

  在对圈定的对象进行调查时,发现保姆之一林某鞋子上沾有血迹,经与其他物证进行比对,血迹与死者身上的血迹吻合。在事实面前,林某承认杀害了老人。

  据了解,林某是泮洋村人,好赌成性,家中有一女儿和一个读小学的儿子。据交代,前日下午,林某又在村里赌博,身上的300余元全输光了,而且再过几天就是开学的日子,儿子的学费也没着落,于是想起老人身边有点钱,便起了邪念。

  昨日凌晨零时30分许,林某窜到老人住所,用砖头砸死老人后,从其身上搜走1000元钱,并伪造了现场。(来源:林春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