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内阁今天讨论撤出计划 可能获得压倒性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6:0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内阁2月20日召开会议,将讨论是否批准从加沙以及约旦河西岸部分犹太人定居点撤出的计划。美联社报道称,如果这一计划获得最终通过,那么这将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很可能划定未来的新边界。

  美联社在报道中估计,从加沙和西岸部分定居点撤出的计划会在以色列内阁获得压倒性的通过。美联社甚至估计以色列内阁的投票结果会是17比5,预计会有5名利库德集团的成员投反对票。

  在做会议开场白时,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了实施撤出计划的沉重心情,称“这不是轻松的一天,不是快乐的一天”。

  另据新华社2月19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拉迪纳19日对媒体说,巴勒斯坦拒绝以色列政府将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者迁移至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领土。

  根据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从今年7月开始从加沙地带21个以及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定居点撤出。但是,“中东路线图”计划则明确规定以色列必须停止在1967年所占领的领土上修建定居点的行动。(陈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