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亚龙明天正式上班 期望早点给中国足球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9:03 新华网

  上周五上午,谢亚龙的足协之行只是一次简单的“热身”,而他的正式上班时间是明天。对于阎世铎来说,明天也是他第一天到新岗位上班的时间,他的新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和党委副书记。

  就在前天,阎世铎清理了自己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室,东西都打包运走了。谢亚龙则只是在中国足协各部门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拜访,然后就离开了。

  阎世铎走了,谢亚龙来了。目前,中国足协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毕竟联赛即将开始,各项备战工作也都迫在眉睫。按照足协的官方说法,旧班子以前做出的决定到此为止,后续工作由新班子负责,看来人们期待的改革仍需要一段时间。

  克劳琛是不是还担任中青队主教练?中青队是不是还去德国训练?朱广沪是不是还担任国足主教练?对于这一系列问题,国管部主任朱和元肯定地说:“以前的决定都不变。”

  首先是国足的组建问题,由朱广沪担任主教练,李树斌、徐 担任助理教练的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在春节前就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但是至今足协还没有得到总局的批复意见。这个决定会不会随着谢亚龙的到任而出现波折,新国家队的组建思路会不会有新变化?对于这一点,朱和元认为教练组构成是共同决定的,而且已经上报总局等待批复,所以不会因为谢亚龙的到来而改变。不过随着谢亚龙的到任,他肯定会对国足的建队思路等提出自己的建议。

  至于联赛方面,更不可能有什么变化。按照计划,2005年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都是3月5日开幕,现在距离联赛开幕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联赛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而且赛程等各个方面的事宜都已经敲定。对此,郎效农解释,中超并不是某个人构建的,而是三年前由十几家甲A俱乐部一起商讨而成的。

  而“08之星”队方面,从目前看,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在中国足协公布了阎世铎下课的消息后,德国方面受到了不小的震动。因为毕竟前期的各种合作计划都是阎世铎和德国方面签订的。因此德中足球促进会很担心中国足协主席人选的更替会对“08之星”计划带来一些影响。为此,作为德中促进会主席的巴特基兴根市长已经计划来北京同新任掌门人谢亚龙进行会谈。不过,克劳琛出任中青队主教练一事不会有什么变化。

  其实就像谢亚龙自己说的一样,对于这个新工作,他还是个外行,需要时间去了解,去研究。但问题是现在中国足球正处于百废待兴的阶段,留给谢亚龙的时间很少。因此,我们期望谢亚龙加快步伐,早点给中国足球“动手术”。(记者李立)(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