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交流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0:00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2月20日电记者王苏宁、吴亚明报道:今天中午,台北冷雨缠绵,麒麟饭店的金龙厅却充满了热情和朝气。在喜庆欢乐的乐曲和舞蹈中,第九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交流访问活动正式开幕。

  来自浙江的五十五位和平小天使今天中午一抵达台北,就受到了台湾太极门气功养生学会的小会员的热烈欢迎,他们互赠花环和礼物,很快成为好朋友。欢迎仪式上,承办接待活动的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先生致欢迎词,大陆小天使访问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陈贵州先生答谢。两岸小朋友代表心手相连的手势也被复制取模。大陆和平小天使演唱的《蜗牛与黄鹂鸟》、《买汤圆》和《外婆的澎湖湾》更是赢得全场掌声一片,将欢迎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大台北地区的五十五位台湾和平小天使及家庭,将一对一接待大陆和平小天使,一同游览台北的著名景点,并邀请大陆小朋友到家里作客,让大陆小朋友体验一天半的台湾生活,让陌生的心在实质的文化交流中热情交融,建立真挚友谊。在九天的行程中,大陆和平小天使还将到宜兰、花莲等地参加一系列游览交流活动。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访问活动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和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于1991年共同组织发起,每年互访一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