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中友协坚决反对日本修改和平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1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日本日中友好协会19日至20日在东京召开全国常任理事会会议,并一致通过了坚决反对日本修改和平宪法的决议。

  决议指出,战后,日本在和平宪法的指引下取得了显著发展,世界上争取实现和平与友好的力量不断壮大,世界上寻求以联合国为主导和平解决争端的力量在增强。日本和平宪法是日本今后在国际社会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日中友协将团结一切力量,为捍卫宪法第九条而奋斗。

  决议说,在伊藤敬一会长的倡议下,日中友协准备成立“日中友好九条之会”。日中友协将开展捍卫宪法第九条的活动,坚决反对践踏宪法的一切言行,竭尽全力粉碎修改宪法的企图。

  日中友协还在决议中要求日本政府立即从伊拉克和印度洋撤回自卫队,并反对实现日美军事一体化。

  日本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国民真诚地企望以正义和秩序为基调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此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和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交战权。”目前,日本政府和执政的自民党正积极推动修宪工作,不少日本政要和政党甚至主张修改宪法第九条。如果日本对宪法第九条进行修改,则意味着日本自卫队的性质将被彻底改变。选稿:钱程灿来源:新华社稿件作者:吴谷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