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国民警卫队在与巴西交界处查获688公斤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3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0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今天报道,国民警卫队第84边界支队的成员在玻利瓦尔州与巴西交界的边境城市圣塔埃雷纳·德瓦依伦查获688公斤可卡因。这是国民警卫队第8地区指挥部的负责人涅维斯将军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

  涅维斯将军说,第一批89公斤可卡因是在该市中心没收的,此前国民警卫队成员与一辆汽车的驾驶员交火,当时他正要将毒品从一辆面包车上搬到一辆白色的雪佛莱汽车上。国民警卫队早已对这辆汽车进行监视。面包车的司机已经被捕,他是来自瓜里科州卡拉波索的委内瑞拉人,另一名司机丢下汽车逃跑了。几个小时以后,在该市的一个粮食仓库的大棚里查获了599公斤可卡因。犯罪分子将毒品藏在行政办公室的一个卫生间里,每包一公斤,装在双层的塑料和不透明胶的袋子里。估计是从城市附近的河边或其他地方从飞机上空投交给贩毒分子的。在这个大棚里有3人被捕,一人是委内瑞拉人,另外两人是已入籍的秘鲁人和乌拉圭人。他们的名字没有透露,因为警方正继续进行调查,准备进行新的搜查。

  涅维斯将军指出,这是在大萨瓦纳市查获的数量最多的可卡因毒品,是最近几个月根据国民警卫队司令的命令开展的联合行动的结果。“我们承诺避免玻利瓦尔州被用作国际贩毒的桥梁,为此我们已经摧垮了一些贩毒团伙,他们企图将毒品从哥伦比亚经过我们的国土运到巴西”。目前还不知道这些毒品属于哪个贩毒集团,正等待国家反毒指挥部一个特别委员会来此对毒品进行分析。事前进行的情报工作有助于查获此案,同时也表明同一个贩毒团伙在该市进行毒品美元的洗钱活动。最近几个月当局已经发现洗钱引起当地买卖巴西货币的价格上涨了,影响到边界地区的商人和旅游者。(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