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支持联合国的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3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0日讯据来自利马的消息,“如果民主必须是一种多元化的创造性活动,所有这些因素应当在平等的条件下表现出来,以便在一个多元化的机构里有效地实行民主,如同联合国应当做的那样”。这是委内瑞拉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出席安第斯共同体安第斯外交部长理事会第14次会议提出的思考。

  罗德里格斯说,“在联合国的日常实践中越来越自相矛盾,特别是因为安理会集中了广泛的权力,小部分国家取代组成不同国家的人类大多数。最近几年的实践表明,不仅是一批国家做出事关人类前途的决定,而且是一个国家做出这种决定,如像令人非常痛苦的伊拉克事件那样。尽管扩大安理会成员国是必要的,但这对改造这个国际机构不是够的。扩大安理会不能简单地解决问题,我们同意这样做,应当更加重视更有代表性的联合国大会的份量。应当修改联合国宪章,它的提法很漂亮,但是实行起来还有很大的距离。需要解决的是这种改组遵循什么方针,因为不是任何改组对我们都是好的”。

  在安第斯外长理事会讨论改组联合国的问题时,罗德里格斯阐述了委内瑞拉政府对外政策的方针和建立多极世界的立场,他强调这个多边机构的大会的代表性,应当有助于民主化,减少安理会在做出决定时过分的制约条件,在联合国真正表现出民主,多元化应当使联合国成为一个多极世界的代表性机构。(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