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最后一艘“海狼”级核潜艇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4: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 (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海军3艘“海狼”级攻击型核动力潜艇中的最后一艘“吉米·卡特”号19日正式开始服役,它将被部署在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基策普县的班戈港。

  美国海军当天在美东北部康涅狄格州新伦敦海军潜艇基地举行了服役仪式。据报道,“吉米·卡特”号核潜艇长138米,排水量约1.2万吨,设计速度为25节(每小时46.3公里),拥有8个鱼雷发射管。它是3艘“海狼”级潜艇中技术最先进的一艘,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可以在浅海、近海等各种水域作战。潜艇的多任务平台可以配置新一代武器、传感器和水下运载工具,从事侦察、情报收集、特别作战和反潜等任务,还可以对海底电缆进行窃听。

  造价32亿美元的“吉米·卡特”号潜艇是美国第一艘以一位仍在世的前总统名字命名的潜艇。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21日 第三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