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人要为老牛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本报刊发的《千斤耕牛困在窨井里》一文引起读者关注,有读者打电话说:“千斤重的牛都掉下去了,那要是不熟悉路况的陌生人掉下去还得了吗?”众多读者在指责有关部门失职的同时,对受伤的老牛也倾注了关注。千斤老牛获救后情况如何?老牛被困数小时后是如何被救上来的?没盖的窨井是否加盖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老牛“失足”的窨井旁,也找到了老牛的主人,一探究竟。

  老牛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了老牛。面对记者的闪光灯,浑身发抖的老牛不停地向后躲闪。牛背、牛脚上到处都是血痕。“昨晚受了不少罪,差点都冻死了。”说着,牛主人阮怀富匆忙打来井水饮牛。阮怀富说,这头老牛大概有十岁了,三年前,他用家里的老牛加了七百块钱换来的,老牛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

  受伤老牛就“住”在主人阮怀富厨房隔壁,离灶台不过五六米的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平房里。老牛站在屋里不睡也不肯出来。阮怀富说,早上他想拉牛出来晒晒太阳,但老牛伤得挺重,站在那根本不愿动。一大早,他就请来兽医,兽医说,牛的右后腿小蹄恐怕骨折了,还需观察两天才能确诊。

  “平时牛就放在厨房隔壁,牛和人同进同出一个房门,不脏吗?”阮怀富说:“习惯了,牛棚放在家里安全些。”

  老婆跪在马路上哭了两小时

  说起19日牛走失后掉进窨井的事,阮怀富说:“真是祸不单行,当天我和老婆不在家,两岁的小孙女死了,我和老婆过去看看。家里小孩在家,他们年轻人哪懂事,把牛牵到场子上晒太阳,后来牛跑了都不知道。我和老婆回来后看到牛不见了。家里就这头牛最值钱,过了十五就要下地干活了,家里二十多亩地就指望它。我和老婆立即分头去找,当老婆顺着牛脚印找到了耕牛已经是晚上19点多了,天漆黑一片。牛走在公路旁的土路上,我老婆说,‘当时对面来了辆车,灯光在眼前晃了一下,等她回过神时,老牛竟不见了。在她正纳闷时,竟发现牛掉进窨井里了。’后来我们估计牛前脚跨过窨井后,后脚踏空,便一屁股坐进了窨井里。当别人告诉我牛找到了,我赶过去时,发现牛在窨井里丝毫动弹不得。我老婆不识字,也没电话,她就跪在老牛旁边哭,也不知道怎么办,一直哭了近两个小时,期间附近小店里的一对热心夫妇帮她打了110。”记者在首先处警的合肥市公安局大杨镇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处警命令是当晚19时32分,到老牛被救上来时,已过23时。

  救老牛花费一千二百元

  “当时老牛卡在窨井里出不来,镇政府和派出所帮我联系上一台挖掘机,由于挖掘机不能直接在路面行使,又喊了辆货车运挖掘机。挖掘机刨掉窨井旁边的土,然后我们用大棕绳绑在牛肚子上,挖掘机吊住棕绳,这才把老牛解救出来。”主人阮怀富说:“挖掘机工作了两三个小时才把老牛拖上来,当时老牛都已经站不稳了,我们又借平板车把牛拉回家的,到家后,已经是1时40分了。”阮怀富说,请挖掘机和货车的费用都是村里帮他垫的,一共花了一千二百元。

  无盖窨井害过不少人

  昨日中午,记者找到了帮助牛主人报警的小店店主郑先生。说起那个没有盖的窨井,郑先生气不打一处来:“你看,我脸上的疤,就是两个月前骑自行车掉进窨井里摔的。当时车掉进去了,人从车上飞出去了。满脸是血,胸口疼了一个多星期。我们这叫柳叶郢,郢子上光我知道的至少有三四人掉下去过。前段时间还有辆白色小轿车也掉下去了。”采访中,很多行人告诉记者,这个窨井从去年夏天时就没盖了,附近合肥市十九中、大杨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每日都要从这个没有盖的窨井旁路过。现在挖掘机刨过的窨井,约两米深、两米宽,挖过的窨井附近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只一根树枝插在窨井里,无盖窨井嘴张得更大了……

  窨井盖问题何时能解决?

  窨井没盖半年有余,但为何一直没有人管理?记者与有关部门联系时,由于是休息日,一直没有联系上。大杨镇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将向镇里领导汇报此事,争取尽快找到有关部门解决窨井盖问题。

  合淮路附近十张村钱书记告诉记者:昨日,为救老牛,挖掘机将窨井涵管挖断了,管理合淮路的路政部门肯定会与他们交涉,到时他们会与合淮路管理部门协商尽快加盖窨井盖。阮怀富说,昨日他到镇政府去没找到人,今天他还要去,希望能为老牛讨个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