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连续降雨江河通航 数十万只珍禽候鸟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二月二十日电(记者段八一)江西鄱阳湖、赣江等流域由于受到连续降雨影响,水位明显提高,从而缓解了进入枯水期以来航运的压力。与此同时,由于栖息地被淹,越冬珍禽觅食受影响。

  江西大部分地区近十多天时间持续雨雪天气,导致该省鄱阳湖和赣江等几大河流水位上涨,目前上述流域的通航条件大为改观。鄱阳湖水域去冬今春枯水期限制吃水深的船舶通行的状况,已有所缓解。

  连日来的阴雨已导致江西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灾害。该省赣南日前因近来阴雨和地基不牢等原因导致两栋居民楼房下沉,五十多户居民连夜撤离家园。

  连续性降雨致使湖泊水位上涨。在鄱阳湖越冬的数十万只珍禽候鸟亦因觅食地域被水淹而寻找新的栖息地。

  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官员二十日对记者说,经常栖息白鹤、白鹳等十多万珍禽的永修县大湖地,目前因降雨涨水,淹没了鸟类的觅食区域,珍禽候鸟已基本不见踪影。估计它们飞往其它湖泊寻找食物。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