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音乐会为奥运捐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郭薇薇)记者昨日获悉:“海内外同心共建奥运场馆音乐会”将于3月3日晚上6时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本次音乐会可谓国际级音乐盛会,应邀演出的人员包括美国著名指挥家Stephen Plate 等知名音乐家。据了解,该音乐会属于义演,是为捐资建设2008年北京奥运国家游泳中心而举办,当晚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给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专项账户。

  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曾公开表示不鼓励市民捐赠。随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多次表示希望为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贡献力量。为了顺应同胞的热切愿望,经过再三考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准备兴建的奥运场馆中的国家游泳中心,由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华人捐资建设。

  据有关方面介绍,本次音乐会主要面向港澳台侨商同胞及各大知名商企、各大商会、金融机构等。举办此次音乐会是希望能借这样一个平台,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华人的能力和愿望汇聚起来。音乐会主办方特地邀请了美国著名指挥家Stephen Plate 、著名歌剧演唱家K erri Roberts 、首席小提琴家于小青及第二首席小提琴家蔡苇怡现场演出,他们将与广州珠影乐团联袂演出一场精彩的国际级音乐会。

  记者了解到,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工作,自2003年7月15日正式对外公布到目前,已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港澳台侨同胞3300多万美元的捐款,而捐款意向已达1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