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部委联合出台规定:商行可出资设立基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昨日联合公布并实施《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按规定,中国商业银行可直接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办法》鼓励商业银行采取股权多元化方式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为防止商业银行与其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间产生不正当关联交易,《办法》规定:商业银行仅以出资额对所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并通过股东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得越过股东会、董事会干预公司的经营管理;商业银行不得担任其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的托管人;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必须与商业银行脱离工资和劳动合同关系,不得相互兼职。

  在三部委的监管问题上,《办法》规定,银监会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商业银行制定相关风险监管指标计算标准,并实施监管。证监会依法对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募集和管理的基金实施监督管理,保证基金财产的合法运用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负责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综合协调工作。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和证监会将综合考虑各商业银行业务经营状况以及作为试点行的代表性等因素,选择试点银行,采取多种模式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具体审批工作将很快进入程序。此前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公开表示,工行和招行都有可能成为试点。(记者周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