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治安预报”显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周华敏孙建军)在象山一市民举报下,3名涉嫌飞车抢夺的男子近日被象山警方在车站截获。这3名嫌疑人之所以落网,是因为那名市民在报纸上看到《治安警情预告》。象山警方自去年5月实施“治安预报”制度以来,这类“漂亮仗”已打了好几场。

  面对盗抢骗等侵财性案件高发的态势,象山县公安局于去年5月效仿天气预报的形式,推出了“治安预报”制度。每月在当地新闻媒体中通报上月的治安形势和当前的季节性发案规律;同时不定期地对近时段频发的案件规律、特点以及防范要领及时向社会进行宣传。

  “治安预报”制度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治安防范意识,也对那些伺机作案的违法犯罪人员起到震慑作用,辖区治安与刑事发案率明显下降。今年春节期间,象山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2%,治安案件及各类纠纷下降17.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