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狮公司等企业还在违法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金狮公司等企业还在违法开工(图)
图为科博特生产车间内烟雾腾腾。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方理力谢小诚)昨天,市环保局对最近曝光的9个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结果发现,部分被责令停工的企业仍在进行违法建设或生产。

  昨天上午,在位于鄞州鄞江镇的宁波金狮啤酒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内的新建车间里,10多个工人正在进行砌墙、浇地坪等作业。据了解,这个未经审批的年产3.5万吨啤酒生产线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并已进入扫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17日进场施工的。据介绍,由于金狮啤酒公司纳污水系属我省环境污染整治行动中的重点流域之一,加上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未报批,属于严重违法建设行为。接着,环保检查人员来到位于小曹娥工业区内的宁波科博特钴镍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的烟囱正在冒烟。在该公司的一个车间内,生产氯化钴的原料堆积如山,一台搅拌机正处于工作状态中;车间中央的几个沉淀池上,白色浓雾不断蒸腾而上。据介绍,这是原料正在通过加热进行酸解;在二楼,六七名工人正在操纵反应釜;当检查人员出来时,还发现一辆卡车正在卸原料。现场的一名工人说,他们在春节后就开始生产了。在此之前,“科博特”已经被环保部门处以15万元的重罚,同时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昨天的检查还发现,慈溪的浙江康鑫化纤有限公司也在进行施工。奥达洁具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则在接到环保部门的通知后停止了建设和生产。市环保局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些违法建设项目,环保局将在责令停建或停产的基础上,对于符合我市环境要求的项目责令限期补办手续,经审批后可继续建设或生产;对布局、选址或环保措施不符合要求的,必须停建或停产整改,整改未完成的不得恢复建设或生产;对个别拒不执行叫停令的,环保部门将依法申请司法部门强制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