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事办得好不好职工打分定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工会实事办得怎样,要让职工来评判。在建立实事项目长效推进机制过程中,上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将包括为女工投保市总工会互助医疗特种保险等在内的2004年度45项实事验收权,全部交给了员工代表。

  上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紧紧抓住实事立项、中途评估、年终考核三个环节,探索制度化、规范化推进实事项目的长效机制。2004年,公司及下属12家企业工会从三个环节着手,推出了一批与员工新需求相适应的高质量的实事项目。

  实施项目的验收,其实从项目确立伊始就开始了。年初,该公司两级工会通过深入班组听取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书面问卷调研等途径,广泛了解员工需求,然后分轻重缓急,整理归类,初步确定全年实事内容。汇总后,在《交运股份报》上予以公示,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实事项目进展如何,是否“短斤缺两”,工会组织由员工代表组成的巡察组对实施进展进行重点评估。巡察组除视察实事进度外,还听取企业领导和责任部门的专题汇报,酌情给予满意、基本满意、一般和不满意的评估。员工的监督和代表的评估,有力地促进了实事项目的按时竣工。年终,由工会干部和员工代表组成的验收组对全年实事项目进行年度考核,满意的告知通过,不满意则限期整改,验收结果与企业相关领导年薪考核挂钩。

  该机制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去年该公司净利润突破8000万元大关,刷新了企业资产重组上市7年来年创利最高记录。

  童伟忠(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