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荣恭:美日战略转向关切台海不等于愿为台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20日称,美日安保宣言的主张,显示台海安全已被美日视为影响他们权益的重大议题,但并不等于他们愿为台湾而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称,美日对台海的战略关切,并不等于愿为台湾而战,台湾如何让美日相信“自己不是意图改变现状”的一方才是关键,否则将丧失“友邦”的支持;一年前布什总统批评的“台湾领导人意图改变现状”,应是陈水扁必须加倍设法扭转的形象,才合乎台湾利益。

  张荣恭强调,美日安保的首要关注对象原是朝鲜,如今台海被纳入,加上这次咨商会议的目标都是当前尚难达成的任务,显示“台海问题不通过对话方式、不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的危险性确实存在”,并非如陈水扁去年“双十讲话”后所称的“安啦!”

  张荣恭还指出,台当局的当务之急,是一方面改善两岸关系,另一方面获得美日战略关切,才能确保“台湾安全”与两岸和平稳定及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