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提前进入主帅角色 朱广沪圈定首期集训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1日消息:虽然还未被正式任命,但这并未影响朱广沪提前进入国足主帅角色。对于3月底的国足首期集训名单,朱广沪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3月21日国家队将进行首次集训,对于35人左右的大名单人选,我已有一个大的框架。”

  按照计划,今晚朱广沪就要从深圳飞至北京,于明后两天在北京与李树斌、徐韬等教练组成员碰面,共同商讨首期国足集训名单以及制定详细的集训计划。对于外界传出的首期集训大名单,朱广沪没有否认,他说:“我对中超是比较了解的,因此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像郑智、陶伟、李金羽、肇俊哲等人,肯定是会入选的。中甲联赛中不排除有表现不错的球员,等联赛开打后,我会多去中甲赛场看一看,力争让年轻有能力的球员都进国家队。”

  3月末国家队将赴欧洲拉练,与爱尔兰以及西班牙国家队打两场热身赛。尽管时间仓促,朱广沪也力求队员们在集训几天后能有上佳的表现。“3月20日打完中超第三轮,第二天国家队就进行首次集训,然后就飞往欧洲进行短暂的拉练。与爱尔兰及西班牙的两场热身赛,我们不敢有什么奢望,但是作为教练,肯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作风上要打出顽强的风貌。”朱导强调,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无法与欧洲强队抗衡,那我们怎么去与对手打?只有一个拼字,也就是他提出的“疯狗精神”。

  向足协索要各路高人老朱急寻外籍体能教练

  对于国足教练班子成员,朱广沪希望有一名出色的体能教练作为他的左右手,而这位体能教练的人选最好来自国外。昨天,有消息称朱广沪将这一想法拟成了文字递交给足协国管部,希望能尽快为国足教练组物色一位优秀的体能教练。

  对于国足教练组“5+2”的模式,朱广沪并无兴趣。谈到这个问题时,足协一位官员昨天也含糊其词地说道:“原来是有这样想法的,但是,现在还没有更好的人选。另外,朱广沪也不太赞成这种想法,到底怎么样,还得看上面领导最终的安排。”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初设想,国家队的教练组将会采用“5+2”的模式。但是,朱广沪则认为:“另外几名助理教练确实已经到了需要考虑的时候。但是,目前我们首先需要确定下来的应该还是体能教练。现在中国足协的手中据说已经有来自巴西及欧洲的多名体能教练的资料,能够拥有一个选择余地,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年初一我到香港观看香港队同巴西队的比赛时,同佩雷拉也曾进行过交流,并希望他帮忙推荐一位优秀的体能教练。从我个人来说,一支球队是否拥有一位优秀的体能教练,差别实在是太大了。因此,当务之急便是找到一合适且优秀的体能教练。”

  选稿:闵明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郑小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