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年最关键的一轮联赛”,皇马输,巴萨赢 卢森博格的蜜月结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西甲·战报第24轮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4轮先战三场,积分榜上前三名的球队全部出场,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在客场0比1负于皇家社会;在两场引人注目的焦点大战中,皇马在主场以0比2负于毕尔巴鄂,而巴萨则在诺坎普以2比0战胜马洛卡。在这之后,巴萨在积分榜上已经拥有7分的领先优势,在马德里媒体《阿斯报》所做的民意测验中,有67%的球迷认为皇马已经丧失了夺取西甲冠军的机会,《阿斯报》评论道:“这是全年最关键的一轮联赛。”

  伯纳乌球场,皇马与毕尔巴鄂的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银河战舰以0比1落后,卢森博格终于再也坐不住了,他把劳尔、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全部换上,替下布拉沃、菲戈和欧文。然而,巨星的上场没有给卢森博格带来他上任之后的第八场连胜,6分钟后,伊劳拉接耶斯特的传球,骗过卡西利亚斯将球打进大门的右下角。0比2,这是皇马去年12月22日之后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从比赛的场面上看,毕尔巴鄂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奥尔诺第57分钟的进球暴露了皇马后防线空战能力的不足,而伊劳拉的那个进球体现了真正的团队配合,毕尔巴鄂主帅巴维尔德赛前曾说:“我们的整体实力比皇马更强。”人们本以为他是在痴人说梦,但在比赛之后,即使是最坚定的皇马主义者,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西班牙ABC网站评论道:“伊劳拉、奥尔诺、耶斯特才是西班牙足球的未来,而门将阿兰苏比亚让人想起了年轻时的苏比萨雷塔。”

  和毕尔巴鄂人的眼眉吐气相比,皇马队中充满悲情,所有人都知道,在这场失利之后,追上巴萨已经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在皇马的7连胜中,卡西利亚斯居功至伟,但昨天的比赛,面对凶狠的巴斯克人,他也无能为力:“这是我们今年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现在,我必须忘记它,因为尤文图斯就在前面。”

  没错,就是因为马上要打尤文图斯,卢森博格雪藏了那三大主力,有人说卢森博格是在惩罚罗纳尔多,但巴西人否认了这一点:“并不是像媒体说的那样,我想看看轮换制之后,球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所有的责任都是我的,0比1的时候,我换了三个人,想得到一场平局,但那时已经晚了。”

  虽然这只是卢森博格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但西班牙媒体预测,他和皇马的蜜月已经正式结束,且不说他和罗纳尔多之间的矛盾,单单是他不让三大巨星上场,弗洛伦蒂诺估计就要找他谈话。《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在他的专栏中说:“卢森博格没有执教欧洲俱乐部球队的经验,这是他最大的问题,而皇马又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在保证胜利的同时,还要保证所有巨星都在场上。弗洛伦蒂诺可能已经不爱卢森博格了,除非他能战胜尤文图斯。”

  新京报记者 管维佳

  图:

  罗纳尔多(左)和贝克汉姆失落地站在球场中央。皇马现在落后巴萨7分,联赛冠军已是遥不可及。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