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密斯加冕灌篮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NBA全明星周末

  据新华社电 (记者梁希仪)约瑟·史密斯在当地时间前天的NBA全明星赛灌篮大赛中,“咣当”一声成为一个丹佛“百事体育中心”最响亮的名字,并在1.9万多名球迷们热烈而疯狂的欢呼声中,抱走了NBA的第54座灌篮奖杯。

  第54届NBA全明星赛周末活动第二天晚上共举行4项竞赛,另外的3项冠军都被菲尼克斯的选手(队)拿走。

  由4名年轻后生参加的灌篮大赛将当晚大赛推向高潮。经过预赛两轮角逐,鹰队的史密斯和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以95分的相同得分,取得决赛权。决赛中,史密斯两次扣篮都获50分,最后以100分的满分轻松捧杯。

  史密斯在决赛中的两次扣篮路线完全一样,都是从右边助跑,也都是由右手倒左手后灌篮。迅如闪电、声如霹雳,结果都是满堂喝彩、全场欢呼。5位裁判都一致举起了10分的分数板。不同的是,灌篮一次比一次难以捉摸,一次比一次惊心动魄。

  第一次,他用180度转身扣;第二次,他双脚“嗖”地一登,身体竟在空中来了个360度的“大旋转”,然后就是轰然一声,天崩地裂的灌篮——分数板上,5个满10分;观众席上,数字和声音遥相呼应。NBA的第54位灌篮高手就这样诞生了。

  斯塔德迈尔的扣篮虽然颇有创意——他让队友纳什用脚给他传球,尝试了4次后勉强到手,但完成质量稍逊,最后以87分获得第二名。

  不过,纳什不愧是当今NBA最佳后卫,他在当晚的个人技巧比赛中,以两轮都是最佳的成绩获得冠军。

  个人技巧比赛有4名后卫球员参加,分别来自太阳队的纳什、掘金队的博金斯、奇才队的阿雷纳斯和超音速队的里德诺。经过第一轮预赛,后两名球员被淘汰。结果,纳什在决赛中以25秒8的成绩夺魁。

  NBA个子最矮的球员博金斯名列第二,成绩是37秒6。纳什和博金斯在第一轮的成绩分别为31秒4和32秒6。

  当晚共举行了4项大赛,太阳队的里查森以15中、19分的最高得分和最高命中率,通过5个投篮点,捧走三分远投的奖杯。共有6名球员参加了这项比赛。里查森(14分)和莱纳德(16分)、科瓦尔(14分)在第一轮胜出后,一起进入决赛。

  决赛中,里查森越投越准,竟然在最后一个投篮点上5发5中,弹无虚发。科瓦尔和莱纳德的准头也不错,分别得了18分(14中)和16分(13中)。

  在有4个队参加的男女混合投篮比赛中,菲尼克斯队的马杰勒、马里昂和托拉斯(女)、用最短的28秒钟时间、10次投篮,完成了全部6个点的投篮,而荣膺这顶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投进中线距离那个球的是前太阳队球星马杰勒。由“魔术师”约翰逊、著名女明星莱斯利和沃尔顿组成的洛杉矶队,以1分23秒、30次投篮的成绩,名列最后。

  近十届全明星赛灌篮王

  2005年 约瑟·史密斯 鹰队

  2004年 弗雷德·琼斯 步行者队

  2003年 贾森·里查德森勇士队

  2002年 贾森·里查德森勇士队

  2001年 达斯蒙德·梅森超音速队

  2000年 文斯·卡特猛龙队

  1999年 无赛事

  1998年 无赛事

  1997年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

  1996年 布伦特·巴里 快船队

  图:

  史密斯在灌篮大赛中技惊四座,成为第54位NBA灌篮高手。 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