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条神秘鱼通体胭脂红 由三条狼狗守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0 东方网
两条神秘鱼通体胭脂红由三条狼狗守护(图)
神秘鱼呈胭脂红,重达30余斤。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花鲢?每条15公斤!两条!还通体胭脂红!昨晚,在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冷继光家,记者见识了两条令人称奇的“花鲢”巨无霸。

  两条“花鲢”荩荩通体呈胭脂红

  晚上7:30,记者在冷继光家见到了这两条鱼。两条鱼都长达1米多,通体以胭脂红为主色,同时夹杂浅黄色,当鱼嘴张开的时候,可以毫不费劲放进两个拳头。

  冷继光介绍,这两条鱼是18日从陈家桥峰文山水库里打捞出来的。“当地居民发现这两条鱼已经有好几年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两条鱼在水库里嬉戏。我们听说后想去钓起来,都没有成功,昨天下午5:00多,当地居民在网鱼时,一下把两条鱼都网了起来,我马上花600多元买了下来。”

  冷继光介绍,这两条鱼,一条重38斤、一条重32斤,自己买下来纯属因为好奇,“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鱼”。一起在冷继光家看鱼的村民中,一名60多岁的老人称,自己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红色的“花鲢”。

  成了冷家荩荩头号保护对象

  如今,这两条鱼成了冷继光家的头号保护对象,喂养鱼的水池边,雄踞着三条狼狗,一般人到家里要求看鱼,冷继光都不会轻易答应。

  根据自己对鱼类的认识,冷继光暂时将这两条鱼称为“花鲢”,但对自己的判断也没有信心,“红色的花鲢从来没有见过,我只是根据它们的基本形状来判断的”。而且,“才养两天,我也不敢随便乱喂东西,怕把它们喂坏了”。

  急盼专家荩荩指点这是啥鱼

  现在,冷继光急切地盼望着有专家能说明,这一对形似“花鲢”的到底是什么鱼,是否是国家保护鱼类,如果不是,又应该用什么样的喂养方法,才能把这一对“宝贝”养好。

  “不管它们是什么鱼,现在都已经是我家的成员之一了,我希望能好好的保护它们”。选稿:乔德建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林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