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锣鼓迎新春 舞龙闹元宵 我市迎春舞龙大赛昨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1 武汉晚报
锣鼓迎新春舞龙闹元宵
  本报讯 (记者 周锐 黄丽娟 通讯员 杨天平陈文胜)昨日上午,“江堤杯”武汉市第十一届迎春舞龙大赛和第二届锣鼓比赛在汉阳江堤乡拦江堤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11支锣鼓队和46支舞龙队一展身手。多达2000余人演职人员队伍,创下了历年来的最高记录。

  江汉区文体局安赛锣鼓队、青山区一冶威风锣鼓队、汉阳区江堤乡前进村高龙队、硚口区汉水桥街九节龙队获特别奖。

  “迎新春 闹元宵”各区好戏连台齐奏和谐乐章
锣鼓迎新春舞龙闹元宵
江岸:亲水平台闹元宵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祁燕 通讯员 王世铭 石菁刘志)江岸区2005年“迎新春闹元宵”民俗文化展演将于正月十五下午2:00在汉口江滩亲水平台隆重登场。

  届时,该区16个街乡将各挑选一支特色的民俗表演队伍,在江滩巡游展演。

  在百步亭花园中心广场,第五届元宵灯展将于22日下午3:00拉开帷幕。

  洪山:民俗表演庆元宵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祁燕 通讯员池继锋李大庆)22日下午3:00—5:00,一场“龙争虎斗”——2005年洪山区元宵民俗表演赛将在省出版文化城广场上演。同时,该区各街道、乡村作为分会场,也把民俗节目送到居民家门口。

  江汉:“新春闹元宵民俗大展演”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孙珺 通讯员刘英)2月21日下午三点,江汉区2005年新春闹元宵民俗大展演,将在西北湖广场热闹登场。全区13个街道将为辖区居民奉上极具创意的精神文化大餐。

  东西湖:焰火庆元宵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郭丽霞 通讯员丰汨樊君正月十五元宵夜,东西湖区第七届TCL焰火文化节将在吴家山台商投资区TCL工地附近(吴家山五环大道金山公路旁)举行。

  本届焰火文化节的焰火燃放时间是2月23日晚19时零8分至19时28分,整个过程分为“礼炮庆佳节,万众同欢乐”、“百花齐放,百业兴旺”、“红灯飘逸,吉祥祝福”、“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四个篇章,共燃放高空礼花1588枚,中空礼花、低空焰火150组,历时20分钟。

  汉阳:“永丰春潮”涌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永寿 记者 周锐)今日下午1时30分,第二届“永丰春潮”新年民俗文化节将在龙阳集贸市场举行。

  届时,刚刚获得全市舞龙大赛创新奖的龙凤呈祥表演将与市民见面。更难得的是,85岁高龄的楚剧大师钟惠兰也将登台献艺。

  江夏:十二条龙灯闹元宵

  本报讯 (记者 龚平 通讯员 周虹) 元宵节,江夏区十二条龙灯将窜进纸坊城区大街小巷,共庆传统佳节。

  据介绍,元宵节上午,由各乡镇街组织的十二条龙灯,进入纸坊城区,届时,纸坊街鞭炮声声、人群涌动、龙腾虎跃,掀起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高潮。

  蔡甸:“民俗文化踩街”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守权 高池 记者周锐)13个来自蔡甸各街乡镇的民俗表演队,今日将在蔡甸的大街上一展风采,让居民一饱眼福。

  作为蔡甸区春节的保留项目,民俗文艺“踩街”表演将于今日上午9时开始。(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