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大四生替六七个同学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卢雁记者吴华)昨天是上海多所高校开学注册的日子,但记者发现部分大四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亲自到校注册,而是请同学代笔。

  一人代签六七人

  昨天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一位大四学生陆同学肩负着代六七名同班好友注册的“重任”,到学校后才发现,必须学生本人到场签名才能注册,学院的一位副院长还亲自在一旁监督。这样一来,她只能用电话一个个通知那些未到同学,让他们亲自走一趟。

  找工作大过注册

  记者了解到,很多高校都有这样不愿意到校注册的毕业班学生,有的正急着找工作,有的因为生病,还有的则干脆想在家里多赖一天,多享受一天“寒假”的舒适生活,这些学生往往选择请同学代签的方法进行“注册”。

  华师大大四男生周同学昨天也没有到校注册。他告诉记者:“由于家在上海,但离学校较远,为签名字去一次学校,不值!外地生开学前必须到,注册也就很容易。到了大四,找工作最重要,开学注册的小事就不用在意了。我准备明天上课时再把学生证交给班长补签。”

  校方:大四也应注册

  对此,各高校教务处老师都表示不可取。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何玉长表示,开学注册主要是为了确定学生经过一个假期后,已经顺利回到学校,准备好了第二天开始上课,以便学校全面、真实掌握学生的情况,所以,请人代签的做法不可取。

  上海师大今年则采取院领导临阵监督的方法,确保每个同学都是自己前来注册。上师大法政学院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解学生在放假期间是否安全,是否能保证新学期第一天的正常上课。今天的签到情况比较好,学院一小时统计一次,通过同学之间相互转达,到下午3点钟,大约三分之二的同学都亲自来签名了,没来的也都通过电话告诉学院自己安全在上海,保证明天来上课。”

  何玉长介绍说,考虑到毕业班学生的特殊情况,财大也采取了一些灵活措施。例如,在实习单位进行毕业实习或毕业设计的学生可以在实习单位打电话来进行注册,同时在实习手册上有所反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