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指路最好打印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董巍)上海交巡警部门在沪宁高速路江桥收费口设立服务站,向外地来沪司机提供无偿指路服务已快1个月了,到目前为止已有1万余名司机在此处得到了帮助。但服务站向司机提供的是文字形式的路线图,对部分路口和地段标明得也不是很清楚,不少司机建议推出“图文并茂”版的新路线图,让外地司机来沪认路更加方便。

  据了解,该服务站是本市首个面向来沪外地司机开放的服务点。从1月25日开放以来,该服务站每天平均接待问讯次数400多次,10名交通协管员轮班上岗,为过往驾驶员服务。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沪宁高速路江桥收费口看到,一位从江苏南京开车来沪的王女士,不到1分钟,她就拿到了交通路线指路条。但她还有些不满意,她说这项服务虽然很周到,但提供的指路条都是文字信息,例如“向前1.5公里左转弯”之类的,这让初次来沪的她还是有些不适应。“指路条上都是行驶距离和左右转弯,如果能明确一些路口和路段的名字,或者附上小地图,是不是更加人性化呢?”

  据了解,目前使用的这套上海市交巡警总队城际通导路系统是十分先进的,电子地图也是根据市区道路调整而实时更新的。现在的指路方式是根据驾驶员的目的地,由电脑模糊查询得出的,并以一条一条的方式打印出来让驾驶员对照行驶,已经很实用了。

  据了解,要打印地图版指路条的话系统还要经过调整,而且上海市区道路庞杂,要在一张A4纸上打印出横跨好几个区的路线图可能反而看不清楚,所以目前还将继续使用文字的形式来体现。利用目前的指路条,驾驶员还要认真观察路边的标牌,以免走过了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