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局查处“问题婚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市民政局婚管处近日会同各区民政局对徐家汇、淮海路、南京路、四川路等闹市区周边的20多家婚介所进行执法检查,对“问题婚介”进行了处理。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婚介所操作是否规范。检查发现部分婚介存在问题,主要反映在一些婚介所至今尚未使用由协会监制统一格式的合同和登记表;有的内部登记资料管理混乱;有的从业人员无证上岗或串岗;有的婚介所未经许可异地经营;有的收费既不明码标价,也不开具正规发票。

  检查中发现“鸳鸯缘”婚介所所属的虹口分部、徐汇分部无证无照非法经营长达六七年,且服务质量极差,被投诉次数列沪上第一。市民政局检查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法人去办理分支机构的合法手续,目前,该所虹口分部已经关闭。对于个别婚介所未注册登记异地经营的机构,工商部门进行了依法取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