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驰终身设计师张帆:“忍辱负重”谋下金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1 新华网

  “设计师是天底下仅次于上帝的职业,同样是创造。”日前,年仅29岁就被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奔驰)聘为终身设计师的四川小伙子张帆,站在西南交大国际会议厅的讲台上,一句开场白吊住了现场所有人的胃口。在此次有关现代交通工具设计的演讲中,张帆不但让听众感受了来自世界顶尖汽车设计的精彩,更让人体会到他的艰辛与成就。

  张帆1975年出生于四川康定,1994年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工业设计系,后在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攻读硕士。2000年4月获日本三菱汽车国际设计竞赛一等奖,2002年2月获得德国“Auto-motorandsport”杂志主办的“国际交通工具设计大赛”的最佳品牌设计奖,随后被德国奔驰公司本部聘为汽车造型设计师。

  对于自己在国内受教育后进入奔驰公司德国本部,并担任汽车造型设计这项核心工作的经历,张帆说:“这个过程颇有‘忍辱负重’的感觉。”他说,之所以能进入奔驰公司,缘于他2002年在一次国际交通工具设计大赛中获奖。但进入奔驰公司没多久,他就发现,在如此一个专业、尖端的领域里,自己完全是个蹩脚的新手,连对汽车设计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此后,他设计出的车型总是无法获得投产的机会,面对周围如此多的顶尖设计师,巨大的压力可想而知。

  “如何能突破压力,并在奔驰公司立足?”对此张帆坦然说:“也许越是外表沉静的人,内心积聚的力量越大吧。”张帆称,两年时间里,他不断地跟自己较劲,经常一个人在办公室的角落里一遍又一遍地绘图,一次又一次地推敲自己的设计。终于,他参与设计的机会越来越多,并在成功地为自己谋下了奔驰公司终身设计师的“饭碗”。(孙琪李洹莹)(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