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部分单位节日公车封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张鸥) 春节长假期间,我市部分单位实行节假日公车除值班车外一律封停的办法,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据已连续3年实行封公车的一单位办公室人员介绍,公车本是办公事用的,节假日,大家都不办公事,公车也应休息。他算了一笔账,他们单位共有35台车,春节7天长假,共节省开支3万多元钱。每年像这样的长假有3次,再加上元旦3天,一年下来要省10万元左右。

  以往春节放长假,饭店外边,旅游景点旁边,公车比比皆是。有些用公车办婚事、载朋友到外吃喝玩乐、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不仅增加了汽油费、修车费等开支,加快了车辆磨损,增加了事故隐患,而且败坏了党风政风。

  今年首次实行封车的某单位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这项活动不仅要体现在对有关文件精神和理论书籍的学习上,更要体现在转变工作作风、抓工作落实上。

  由于部分单位节日封停公车,缓解了节日期间的交通压力,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