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蒲公英也有春天 申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7 千华网-鞍山日报

  前一段时间,立山区曙光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农民工子女和城里的小伙伴一起到部队参观,一同为解放军叔叔演出节目,一起享受社区、学校以及社会所给的待遇。

  可以想象,当这些农民工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去慰问解放军叔叔时,他们的心情是何等的兴奋、激动、自豪。虽然只是参加一次小小的活动,但在农民工孩子心中的分量却很重,让他们感到了自己和城里孩子之间没有差别。

  然而,很多地方还有无数农民工子女无法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尽情感受童年的欢乐。有的农民工子女,还在为无法交齐“借读费”、上不起学发愁,有的要起早摸黑帮父母打工、干活……

  如果说,给予农民工子女完全平等的待遇,还面临着一些客观困难,但社会尽可能地给农民工子女送去一份爱心、一份关怀,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帮助农民工子女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现在,有许多人已经伸出援助之手资助那些失学儿童。在资助农民工子女就学的同时,我们还应尽可能让农民工子女缩小同城里孩子在心理上的距离。其实,只要愿意,每个人都可以为农民工子女做点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