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今年启动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 加快农产品质量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7 水母网

  本报济南2月20日讯(记者吴修安)从省农业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全省17市全面开展农产品例行检测工作,建立内部通报制度,健全质量检测体系,以加强农业质量安全监管。

  从今年开始,省农业厅将启动“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突出抓好瓜果菜茶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进一步增强我省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加快标准化基地建设,建立健全质量检测体系,切实加强农业质量安全监管,从今年开始,全省17市全面开展例行检测工作,建立内部通报制度,加快农产品质量认证,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力争2005年完成产地认证500万亩、产品认证300个。

  此外,省农业厅表示,今年要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加快完善济南、青岛、潍坊三大农产品市场平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辐射带动能力,重点加强农业部定点市场管理和无公害农产品专营市场建设,逐步建立市场信息发布制度。此外,我省还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继续实施“出口农产品绿卡行动计划”,打造“绿卡农产品”国际品牌,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调整充实招商项目信息库。

  为了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我省还将进一步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按照“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的要求,建设一批不同模式污染治理示范工程。继续抓好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按照建设生态省的要求,制定出台《山东省生态农业发展规划》,保证农产品生长环境不受和少受污染。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