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武食品工业"灶台"渐大 拉动全县工业增长20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2 水母网

  本报成武讯成千上万只淘汰蛋鸡进入成玺食品厂,摇身变成风味独特的香熏鸡“飞”向市场,原来的熏鸡作坊一年长成资产逾千万元的现代企业。像这样“一只鸡”、“一棵菜”兴企的事例在成武不胜枚举。瞄准后发优势,打造特色经济,成武县食品工业“灶台”渐大,去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7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利税1.9亿元,同比增长27%,食品工业拉动全县工业增长20个百分点。

  三年三次扩建,以加工出口蔬菜食品为主的成武正元公司以500万元起家,现在年创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带动农民增收2000万元,还带动起了5万多亩的订单蔬菜。目前全县粮食种植面积70万亩,大蒜30万亩,蔬菜40万亩,兴建起144处规模养殖小区,具备了稳定的农副产品资源。为此,县里将食品工业确立为主导产业,将华辰、利生、正元等20个食品工业项目作为龙头,重点扶持,尽快做大做强。

  “食品工业在成武已初步形成三大系列。”县委书记傅守明如数家珍:粮食加工系列已拥有大地玉米、嘉利达淀粉、利生面业、华康制粉等10多个大中型企业,30多个有影响的面粉和面食品品牌,加工转化能力达100万吨,接近全县粮食年产量;蔬菜加工系列形成了总容量15万吨的恒温库和一批正在兴起的大蒜深加工企业;畜产品加工企业从小到大,涌现出一批像成玺、华辰这样的肉食品精深加工企业。

  该县首先力促现有企业、项目膨胀发展。大地玉米公司去年投资1.2亿元新上年产10万吨麦芽糊精项目,企业负责人透露,该企业近年内将形成年产50万吨玉米淀粉和麦芽糊精生产格局,目标是全国之最。以韩国为主要市场的正元公司投资5000万元新增三条现代化蔬菜加工生产线,年产销提高一倍以上。其次,以龙头带动配套企业。以鑫源公司为龙头,仅大田集镇就有30多家企业配套加工蒜干,年产销1亿多元。其三,招商引资,打造新的食品加工产业。利用外地资金新建的成玺食品公司现已颇具规模,年加工肉食鸡、淘汰蛋鸡20余万只。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