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举行农历新年庆典活动龙舟竞赛吸引十万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2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九日电(记者刘雨生)悉尼市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的压轴戏——龙舟竞赛,今天开始在达令港举行,吸引了十万观众。

  此次龙舟竞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近百个龙舟队参加,他们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竞逐五个项目的奖杯,其中包括团体奖、男子组奖、女子组奖、混合组奖以及大学和高中冠军等。此外,还有最佳服装队伍、最佳龙舟鼓手、最佳团队精神奖。

  今天一早便为龙舟竞赛举行了传统的点睛仪式,以唤醒巨龙,同时也为参赛龙舟的安全和创出佳绩祈福。紧接其后的便是竞争激烈的龙舟竞赛。

  中午时分,新南威尔士州和悉尼各界人士以及数万观众参加了热闹非凡的龙舟竞赛开幕典礼。数百名乘坐龙舟的队员竞相泼水,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澳洲俊男靓女的服装表演、欧裔和华裔人士的武术表演以及澳洲侨青社的民族歌舞表演,都深深吸引了每一个观众,叫好之声不绝于耳。

  悉尼龙舟竞赛是悉尼市政府举办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的压轴戏。在美丽的达令港畔,还举行了少年龙舟美术及摄影作品展览,并为获奖作品颁奖。(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