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电脑病毒无战事 MYDOOM蠕虫病毒现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京华时报报道,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昨天发布预告说,本周(21日至27日)内,计算机病毒没有重大影响。

  但专家指出,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希望计算机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

  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在更大范围内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专家还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升级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做好预防工作。

  另外,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了一种MYDOOM蠕虫病毒的新变种Worm_Mydoom.M。这种病毒变种和早期的变种相似,都是通过SMTP并利用邮件进行传播。它从受感染系统的Windows地址簿、临时目录和某些固定驱动器中搜集目标邮件地址,并且在发送邮件时使得发出的邮件使用虚假的发件人,伪装成一封发送失败的通告信,来诱骗计算机用户。(梁宏、张建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