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大力士西樵山打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海讯

  (记者黄建华通讯员曾令华) 昨天,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妇联和西樵山森林公司联合向全镇27个村、11个机关单位发出英雄帖,向每个村(单位)征集4名女子大力士,参加3月5日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办的“黄飞鸿”杯首届女子大力士角逐赛。

  南粤名镇西樵是个典型的水乡,桑基鱼塘、男耕女织是该镇的传统特色,不少妇女在长年累月的划艇耕作中练出了一身力气,可谓巾帼英雄辈出。

  据主办单位介绍,比赛项目比较符合西樵农村妇女特点。152名参赛大力士要通过4种力气的角逐赛:一是比耐力。4人赛艇,在天湖水上直道竞速,按时间的长短排列名次;二是比臂力。每位选手手提2箩筐重物,快速走完全程,按时间长短排列名次;三是比肩力。每名选手将一袋重物所系的绳索背在肩上,拉着前进,从起点到终点,按时间长短排列名次;四是比腰力。每名参赛选手将一担重物由起点担到终点,速度最快者取胜。

  据主办单位介绍,通过连续4轮的角逐赛,得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西樵第一女子大力士的称号,选手集体得分最高的村(单位)将获得西樵女子大力士第一村(单位),主办单位将颁发证书,证书有效时间为一年。第二届女子大力士角逐赛中,若有选手打破上届纪录,则证书无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