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校乘车被宰遭转手还丢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7 新文化报
  发生在长春火车站前的事给大家提了醒,“黑车”专利用早晚时间下手,安全打车切记三步;20日,对于东北师范大学的李同学来说,真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刚从河南赶回长春的她,一下火车,就被揽活的司机宰了一把,中途被司机换车又弄丢了行李,好在里面只是一些衣物,就这样也让她挺郁闷的。

  郁闷了:站前遭敲竹杠

  20日9时许,记者在东北师范大学门前见到了读大一的李同学。她手里拿着河南省信阳市到长春的火车票告诉记者,早7时许她在长春火车站下车,刚出站就被一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拉住,对方说给20元钱就拉她到学校。李同学在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东北师范大学校区,平时打车根本用不了20元钱,于是她还价10元钱,但对方说春节期间涨价了。随后,李被他拽上一辆黑色轿车,车上已有其他学校的三名女生,她们每人都交了20元车费。
返校乘车被宰遭转手还丢包(图)
系列遭遇,让李同学很郁闷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挺郁闷:被“倒手”两次

  可能是因为不顺路,刚一上车李同学等人又被转到一辆白色捷达车上,一位黄头发的女司机将她们四人拉走。车子驶离长春站大约四五分钟后,女司机接了个电话,随后对她们说临时有事,不能送她们了。女司机在路边拦了一辆红色出租车,付了一些钱后,就将李等人转到出租车上。

  最郁闷:丢了一件行李

  “当时我正晕车身体很不舒服,换车时,女司机说让我们先上车,行李她来搬。可我到学校下车时,发现我装衣物的一包行李没了。”李同学回忆说。让她感到后悔的是,她先后乘坐了两辆车,可是都没记住车牌号。

  记者随后带李同学来到长春站,没有找到她乘坐的车。她带记者来到早上乘车的地方说,早上这里停了很多等客的车辆,现在一个都没有了。李同学回忆说,那位女司机开的车没有出租车标志,而且车上也没看到有计价器,不知道是不是“黑”车。

  权威提醒:安全打车有三步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工作人员说,像李同学这种情况,由于没记住车牌号很难查找拉载她的出租车。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春节过后,学生、农民工陆续返城,“黑车”趁一早一晚这两个管理时间上的“盲区”,专门对学生及农村来长春访友、务工并对长春道路及营运状况不熟的人下手,其惯用手法:一是疯狂要价,二是借机偷盗行李。乘坐出租车一定要记住三步:首先选择标识清晰完整的出租车乘坐,一定不能乘坐“黑车”,原则上不选择下车揽活的司机;其次,记住车牌号,记住行李等随身携带物品的件数,安置妥当,说好按计价器显示金额付款,和司机商量好行车路线,记住,正规的士一般不涨价,不轻易“拼车”;第三,下车时一定索要正规发票,按件数取出行李等物品。发生宰客、丢失包裹等情况最好立即到出租车管理办说明情况,便于查找。本报讯(记者方禹茗 实习记者 周音辉)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