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在深入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0 燕赵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系列谈⑤

  连日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陆续召开动员大会,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要按照市委的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把学习培训抓紧抓实、引向深入。

  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直接关系到后两个阶段工作的成效,对第一批乃至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训,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本单位的每一位党员都组织起来,参加学习培训。这项工作做好了,本身就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成果。

  学习培训要重点突出,创新形式,因地因人制宜,务求实效。要组织广大党员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章。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读原文与听辅导、看录像相结合,讨论交流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等方式。各级都要推选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利用身边典型将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认真组织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党员的先进性是具体的。要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联系党员的岗位实际,通过反复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要发动党员和群众认真帮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努力加以解决,使广大党员和群众从边学边改边出成效的实践中,增强搞好活动的信心,提高参加和支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执政意识、忧患意识淡薄,不善于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谋划工作,好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好的问题,以及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履行职责的能力、执政为民和服务群众、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和认同活动成效,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先进性教育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