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制定应战计划 美若入侵15分钟内还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6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电(冯俊扬)伊朗军方将领和西方军事观察家称,伊朗高层已经制定了针对美军入侵的战略。一旦美国发动对伊朗的战争,伊朗军队将尽量避免和美军正面交锋,而会将美军地面部队引进伊朗后展开大规模的游击战。

  近来,美国向伊朗施加的压力不断增加,除了派遣无人驾驶飞机侦察伊朗的核设施,美国情报部门也开始对伊朗局势进行全面评估,为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做准备。

  对于美国的军事威胁,伊朗政府自然不会坐视不理。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已经开始发动全国的民兵力量,增加700万民兵的数量和装备。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中,伊朗民兵发动的“人海战术”曾经让伊拉克军队感到心惊胆寒。伊朗官方电视台还展示了伊朗军队装备的最新型武器“流星三型”导弹。

  去年12月,伊朗宣布进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在西部边境出动了12万大军,大批坦克、直升机和装甲车参加了演习。“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伊朗发动袭击,我们会在15分钟内做出回应,进行严厉还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朗军方高级官员说。

  《华盛顿时报》援引西方军事专家的分析说,尽管遭到美国的多年制裁,但是伊朗的军事实力仍然不容小觑。如果美国向伊朗开战,将遭遇相当顽强的抵抗,付出沉重的代价。

  目前伊朗武装力量的总兵力约60万人,坦克2000辆、装甲车1200辆和火炮2300门。伊朗空军拥有300余架作战飞机,海军装备有各型舰艇70艘。对美军构成严重威胁的还有伊朗的数百枚“飞毛腿”导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