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委主任详释城建热点,303亿元城建资金投向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宁建新 记者师擎)本报提前发布的今年南京城建投资303个亿的总盘子,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这些钱将投向哪里?日前,市建委主任陆平贵对此做了一一解答。

  陆平贵介绍说,今年南京圈定的重大工程共有16项,总投资在800亿元以上。其中,今年完成的投资总额,约占全年城建总盘子的三分之二左右。这些项目有两大共同特点,即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作用,且每项投资都超过20亿元。一一数来,16项重大项目共包括:长江三桥、长江四桥、纬七路过江隧道、绕越高速东南环、城市快速内环、地铁一号线、地铁二号线、一城三区、秦淮河整治、河西滨江风光带、中山陵风景区整治、明城墙风光带、主城水环境综合治理“7344”工程、红花—机场地区改造、“三房”工程、“10+2”体育场馆建设。

  此外,今年将投入70个亿,继续推进一城三区的建设,其中河西新城占16亿元。据透露,为了迎接十运会,今年将全面建成比赛场馆及周边的配套设施,并集中力量推进河西新城区“五大板块”的建设,基本形成中部地区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与此同时,今年河西北部地区的综合整治仍将继续。此外,河西南部也将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并开始启动建设。随着江东路的打造成形,河西从北到南的景观将一路走来,凸显出处处有景的新城风貌。

  据悉,3年水环境治理近期建设规划确定了“7344”工程,即重点治理7条河道、3大湖泊、建设4个污水处理厂,并埋设400公里长的管网。陆平贵透露说,今年将再投入8亿元治理主城水环境。按照“7344”工程目标,今年将基本建成城东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仙林污水处理厂、完善污水收集系统、对部分河道清淤并建设调水工程。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