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巾帼红丝带”骨干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爱德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女性防治艾滋病教育培训。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我省由此启动了江苏妇女防治艾滋病“123”教育培训项目,并成立全省第一支“巾帼红丝带”骨干队伍。

  据介绍,“123”教育培训项目具体包括:“1”是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培训一万名巾帼红丝带骨干,省妇联将分期分片在全省乡镇、街道、村妇女省干部等巾帼志愿者中开展防艾知识培训;“2”是开展20万户家庭共抗艾滋知识竞赛;“3”是辐射带动300万妇女及家庭接受培训,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防护知识等告诉妇女,力争全省111个县(市、区)有300万妇女和家庭成为防艾知识普及教育的受益者。

  省妇联主席柏志英介绍说,江苏近几年感染人数、病人递增数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到目前为止,我省艾滋病感染人数681人,艾滋病病人为132人,处于全国第16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预防艾滋病知识了解甚少,女性艾滋病感染者增长较快,5年前男女患病比例是5:1,去年则达到1.86:1,许多妇女都没有接受过相关知识培训,自我防护能力较差。

  通讯员陈志玲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