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南非将首次举办矿业经济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21日电(记者陈铭袁晔)中国矿业联合会(中矿联)与南非矿业商会联合主办的首次中国-南非矿业研讨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举行。这将为两国扩大矿业合作、开发投资机会提供重要的信息交流平台。

  据会议承办方、中矿联驻南部非洲代表处介绍,中矿联和南非矿业商会分别为两国矿业界的权威机构。研讨会将邀请来自两国矿山公司、勘探公司、矿业研究机构和贸易企业等部门的200多名人士,交流探讨中南两国以及中国与非洲在矿业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可能性。研讨会还将就中南两国矿业政策、矿业投资机会、矿业融资、矿山安全、矿山环保和尾矿处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双方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此类研讨会,并将开通相关网站和发行矿业期刊,使之成为权威的中国-非洲矿业信息发布渠道。

  南非是世界五大矿产国之一,现已探明储量并开采的矿产有70余种,其中黄金、钻石、钒、锰、铬、锑、铀等的产量居世界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