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葡社会党在议会选举中以绝对多数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2月20日电(记者赵晓钟李雪梅)根据葡萄牙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晚公布的计票结果,葡萄牙社会党在当日举行的葡议会选举中以45.04%的得票率夺得议会230个席位中的120席,从而以绝对多数赢得选举胜利,获得下届政府的组阁权。依照葡宪法,葡总统桑帕约将指定在选举中获胜的葡社会党总书记若泽·苏格拉底担任下届政府的总理并负责组阁。

  苏格拉底在得知选举结果后表示,葡社会党赢得议会选举,是该党历史性的胜利。葡新政府将借助在议会中的绝对多数推行变革,恢复葡萄牙人对未来的信心。他强调,葡新政府将稳定经济、减少失业,与贫困作斗争,同时加强国际合作,寻求世界和平。

  统计结果显示,原联合执政的葡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在选举中分别获得28.70%和7.26%的选票,分别取得73个和12个议席。葡萄牙共产党在选举中得到7.57%的选票,占有14个议会席位,位居议会第三大党。

  由葡社民党和人民党联合执政的第15届葡萄牙政府于2002年4月上台,由于这届政府一直未能扭转经济滑坡,引起民众担忧。去年7月,葡社民党新主席洛佩斯接替因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而去职的巴罗佐就任葡萄牙总理。4个月后,总统桑帕约因对洛佩斯政府的工作不满于12月10日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