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虎欲分娱乐业一杯羹 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3 新华网

  本报驻洛杉矶记者 曹卫国

  互联网门户巨头雅虎公司在近年市场环境改善、经营出现盈利的情况下,已重新将眼光投向以影视为代表的传统娱乐业,并在好莱坞安营扎寨,希望借助自己在网络传播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眼球,从娱乐业分得一杯羹。

  据此间媒体报道,雅虎已于上月签下巨额租约,租下了原米高梅电影公司总部大楼的大部分。这幢建筑不久将被命名为“雅虎中心”,雅虎公司新成立的传媒集团将在此办公。雅虎传媒集团由曾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娱乐部负责人的劳埃德·布劳恩执掌,他曾主持ABC多档热门节目的制作,在业界颇为知名。除了把办公地点从硅谷迁出,布劳恩还打算在好莱坞招兵买马,以建立一个新的传媒王国。

  雅虎高层甚至认为,公司此举将领导传媒业经营模式的大规模转型,即从电视转向互联网,就如同几十年前传媒业重心从电台广播转向电视一样。事实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包括雅虎在内的众多网络公司就曾试图插足娱乐业,但因为当时的市场环境和技术条件的局限,均铩羽而归。

  此次雅虎显然是有备而来,志在必得。雅虎公司现有1.65亿用户,年广告收入30亿美元,与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有着密切的业务联系。其网站各频道已有大量的影视娱乐内容,并与许多电影发行、制作公司签有广告协议。然而公司还有更大的野心——涉足原创娱乐内容,让娱乐业创作专供其网站的篇幅短小的网上节目。随着广告收入的增长,雅虎公司去年盈利8.4亿美元,因此有能力尝试新的节目形式。

  据悉,位于好莱坞附近的雅虎传媒集团还将接管公司现有的新闻、体育、工商报道及游戏等业务。可以预料的是,雅虎进军娱乐产业的征途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它所面对的竞争对手,除了美国在线、微软、Google等知名网络企业外,还有在传统传媒业立足多年的各大电视广播公司,这些公司也都开办了自己的网上业务。(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