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品回收节后“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1 兰州晨报

  “安全隐蔽”利润可观“客户”稳定容易出手

  随着春节的结束,兰州市区回收各种礼品的店铺和小贩突然冒了出来,街面上随处可见礼品回收的广告牌,有些出售百货的小商铺也摇身一变,扮演起出售商品和回收礼品的双重角色,那些平时在大街小巷整日转悠着收旧家具的小贩现在也“适时”地改了吆喝:“回收礼品喽!”

  节后盛行“回收礼品”2月20日上午,记者扮成顾客走进南昌路一家挂有“礼品回收”招牌的小店,记者发现其实礼品回收并没有太多的规矩,商贩出人意料的“冷静”:如果有东西,就堂而皇之地验货、谈价钱,然后成交。中华烟、五粮液、茅台酒等高档礼品最受欢迎,其中,硬包装中华香烟350元一条左右,软包装在480元以上。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这些礼品回收者没有任何“回收”的证照,而且在整个礼品回收过程中你不需要出具发票等任何证明,个别回收摊点和流动小贩甚至回收金戒指、手机以及家电等“礼品”,但像饮料、营养品等一般的礼品他们却不屑一顾。

  利润丰厚客户稳定一家回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其实礼品回收这一行大家也就是瞅着节假日做一下,中秋、春节这两个节假日做的人特别多,一般只收高档烟酒,不但安全、容易出手,而且利润丰厚。

  2月18日这一天他就收了两万余元的高档烟酒,这些烟酒出手至少能赚3000元。

  做“回收”生意的在价格上绝对公道,一般都以礼品原价的60%至70%回收,如果量大回收价格还可以上浮。

  第一次上门的顾客只要有货,价都给得比较高,这样生意才能做长久。

  像他们长期干这行的一般都有几个固定的“大客户”,做生意不需要到店里来,对方打个电话他们上门拉货就行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般的平民百姓很少光顾礼品回收店,卖主主要是一些机关干部、企业老板以及他们的家属。

  销售渠道隐瞒特殊记者了解到,回收商通常以烟酒原价的60%至70%回收,然后按照高于收购价的15%-30%的价格再出售。某回收店老板告诉记者,收来的礼品中有一小部分卖给其他的消费者,但很大一部分就要靠特殊的渠道销出,因为收来的礼品中如烟草等很多都是属于管制商品,进货的商店都有很详细的单据,一般的商店不敢销。

  但很多不以出售商品为主要经营项目的大饭店、高档酒店却可以在提供其他服务的同时搭售此类商品。

  “买我们的商品比从正规渠道买要便宜得多,他们可以从这中间获取更大的利润,所以回收来的商品可以很快卖出去。”一小店的老板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邢剑扬姚智(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