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聋哑少年训做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1 兰州晨报

  兰州警方火速出击解救人质落网四嫌疑人竟装聋作哑

  2月20日凌晨4时许,白银路派出所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上沟一出租屋中成功解救一名被绑架的聋哑少年,并当场抓获四名嫌疑人。仨聋哑人被绑架经初步审查,这四名嫌疑人(两男两女)均来自新疆,系无业人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警方在审讯他们时,这四名嫌疑人均装聋作哑。但四人用哑语交待,他们也是受人指使,专门在兰州“物色”聋哑少年,并将“物色”到的少年绑架后,等待同伙将其带到外地进行培训后做小偷。从2月17日开始,这四名嫌疑人已经在兰州“物色”并绑架了三名聋哑少年,其中一名聋哑少年已被同伙带到了西安。

  一少年趁机脱逃据了解,这四名嫌疑人将三名聋哑少年绑架后就带到兰州市城关区上沟他们的租住房中藏匿。

  近日,几名同伙已将其中一名少年带到了西安,因怕事情败露,他们准备将其余两名聋哑少年于日前分批带走。

  2月20日凌晨,趁四名嫌疑人熟睡之机,一杨姓被绑架少年伺机逃脱后跑回家。据到派出所报警的杨姓少年的家长说,儿子无故失踪了三天,他们非常着急,几乎找遍了所有的亲戚家。

  2月20日凌晨4时许,儿子突然敲门回家,并且神色十分慌张,通过用哑语交流后才得知儿子被人绑架,于是他当即向警方报警。

  民警出击救人质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在杨姓少年的带领下来到四名嫌疑人居住的地方,但四名嫌疑人已经有所察觉,他们正准备带着聋哑少年逃跑时,被派出所民警围堵在楼道里。四嫌疑人看到警察后,立即将手中拉的聋哑少年放开,企图转身上楼从窗户中逃跑,派出所民警见状冲上去将四嫌疑人抓获。

  目前,此案已移交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十一中队调查,四嫌疑人是否是真的聋哑人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2月20日下午,记者从刑警队获悉,民警在调查审理的同时已与聋哑少年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并着手去西安解救被带走的聋哑少年。

  本报记者唐学仁(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