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救助站里救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2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2月21日电2月18日,在大连市救助站,当家在外地的老汉张洪明手拿着刚刚从家里邮寄来的400元返乡路费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他说:“非常感谢大连救助站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的帮助,是大连人帮助了我,是政府救助了我,现在,救助站又帮我找了一份工作,我要告诉所有的人,大连人好,共产党的救助政策好。”

  今年50岁的张洪明老汉,家住吉林省榆树市,老伴在13年前病世,拉下了3000多元钱债务。大女儿远嫁山东济南,家里剩下2个儿子闲着没事可做。被生活所迫,张洪明老汉春节刚过,一个人乘大客来到大连托老乡找个工作挣点钱。在大客车上,张洪明把大衣脱下,盖在腿上御寒,忽的一觉醒来,发现出门时带的270元钱被人偷走了,浑身上下只剩裤兜里的5元钱。大客车到达大连,张洪明立即和老乡取得了联系,很快便找到了在大连的老乡。张洪明一见老乡的面就把在车上被人偷钱的事情向老乡讲了一遍,当得知张洪明身上只剩下5元钱时,也没有给老乡带什么礼品时,于是老乡说有点事要办,让张洪明在火车站附近等他。张洪明顶着风雪在火车站广场等着老乡来接他,结果,他等了一天一夜后,还是不见老乡的人影,老乡的手机也关机了。举目无亲,身处异乡的张洪明老汉在火车里站哭了起来。没有钱买吃的,张洪明只好买瓶矿泉水充饥,在候车室里蹲了一夜。

  第二天,已经对老乡彻底失去信心的张洪明来到大连市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给张洪明老汉端上了热热腾腾的饭菜,又为他通过救助站开设的“一元钱存折”服务,把电话打到济南的张老汉姑娘家,不到10分钟,张老汉便收到了远在济南给他邮来400元钱,为他解决了回家的路费。同时,工作人员又要把好事做到底,与大连市太平洋职业介绍所驻救助站办事处联系,不到1个小时,就给张洪明老汉免费在大连市营城子一家大酒店找到了一份每月600元的后勤工作。

  张洪明老汉高兴地笑了,临走前,他说:“一定要珍惜大连人给他提供的打工机会,用劳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帮助。”((王科 祖笠荃李治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