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中毒连日时有发生 汕大医二附院一天接诊2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连日来天气寒冷,不少市民使用燃气热水器淋浴时,将浴室窗户紧闭,又未启动排气设施,致中毒事故时有发生。2月19日晚上,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接诊两例中毒患者,因中毒症状较轻,两名患者经对症治疗后转危为安。

  当天晚上7时许,市区浮西村50多岁的老妪纪某使用煤气热水器淋浴,她家的浴室虽有窗户,但因天气寒冷,老人在洗澡时没有打开窗门。大约10分钟后,纪某的儿女听到浴室内“砰”地一声响,知道情形不妙,立即冲向浴室,幸亏老人在洗澡时门没上锁,儿女们及时将中毒者抬出浴室。老人因吸进体内的一氧化碳较少,未造成严重后果。

  当天晚上7时多,市区广兴村一60岁老妪,同样使用燃气热水器淋浴。大约15分钟后,老妪感觉到头重脚轻,随即跌倒,并撞破浴室玻璃门,致脚部、臀部多处被玻璃碎扎伤。幸亏老妪的家人及早发现,采取了应急措施。当老妪送至医院时,医生发现其中毒症状较轻,采用对症治疗后老妪无大碍。(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