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OKI放弃使用欧盟禁用的六种有害化学物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5 中国新闻网
OKI放弃使用欧盟禁用的六种有害化学物质(图)
  中新网2月21日电东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今天披露,其关联企业冲微技研株式会社(OME)完成了主力产品步进电机的无铅焊锡化及镀层钢板的无六价铬化,制定了化学物质管理规范,2005年2月实现了完全废除使用欧盟指令规定禁用的有害化学物质。

  欧盟的指令要求,从2006年7月1日开始,在欧盟成员国进行销售的电子电器设备产品必须禁止使用6种有害化学物质,为此,目前各企业纷纷投入不含有害物质的产品开发。

  OKI在环保活动计划”OKI环保节能计划21”中,制定了全面废除使用指令规定禁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方针,在OKI集团整体积极开展该项活动。而且,已经在半导体管脚、干簧管、印刷线路板等上进行了技术开发,采取了相关措施,实现了无铅化焊锡。

  此次,全面实现了废除使用指令规定禁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OME,是开发·生产步进电机的世界领先企业,公司的步进电机产品在以打印机、复印机为中心的OA机器、信息机器、产业机器等机器设备中广泛使用。以往在步进电机中,线路板、引线等的焊接使用了含铅焊锡,为了防锈往往对金属外壳、螺丝类进行含有六价铬的表面镀层处理。

  为了全面废除使用指令规定禁用的有害化学物质,在综合评价了品质、可靠性和成本的基础上,用无铅焊锡取代了有害物质铅,而且,采用三价铬取代了六价铬进行表面镀层处理。

  而且,2004年7月,OME制定了化学物质管理规范,构筑了化学物质管理系统。通过对约600种购入品的国内、外进货厂商进行了含化学物质调查,不仅对元器件材料的详细信息了如指掌,而且完全掌握按OME规定禁止及控制使用的化学物质的材料含量。将从进货厂商得到的元器件信息电子化,分门别类,构筑了对每个产品能同时参阅相关所有信息的体系,从而能迅速检索产品所含禁止使用有害物质的含量。

  并且,在中国、泰国、日本的3个工厂,对原有产品零部件记录的作成方法进行了变更,构筑了准确掌握以出厂批量为单位的产品中化学物质使用情况的零部件记录体系,并且积极推进该体系在进货厂商的贯彻运用。

  今后,OME还将继续向进货厂商传达OME的方针思想,提供化学物质管理相关最新信息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运用管理。而且,OKI将与所属各集团公司一起,积极开展废除使用指令规定禁用的有害化学物质的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