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工专列”第5站送客65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0 东南快报
  昨日,经过本报牵线搭桥,“找工专列”继第4站送出63名乘客后,第5站又送出了65名乘客。

  “东快找工专列吗?帮我找份工作,好吗?”来电的第一句话,找工者们总这么说。结束时,他们还会说:“谢谢你们!只要企业愿提供岗位给我,我一定不会让企业失望。”

  而企业方面则认为,“贵报开辟找工专列,是为农民工办了一件实事,同时也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招工问题。”福建奇嘉礼品玩具有限公司的胡经理给本报发来传真说,“我们公司会响应《东南快报》的号召,愿为农民工朋友提供500个左右的岗位。”

  在塔头桂香街开餐饮店的李先生说,看了本报的报道,很受感动。他能理解农民工的不易,愿意尽其所能为他们提供岗位,并表示想招聘服务员和洗碗工,每月会给他们500元-600元的工资。

  想找工作的朋友今天仍可以拨打“东快找工专列”4节车厢记者乘务员的电话:“为您找工”车厢乘务员郭亮电话:13115909826,“务工维权”车厢乘务员 李新志 电话:87789337,“务工提醒”车厢乘务员韩娜电话:85669791,“记者调查”车厢乘务员艾兰电话:13809549109。记者乘务员将在有适合您工作岗位时马上安排专人与您联系,帮您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若您在找工时发现有单位向您收钱或者有扣押证件的情况,也请您马上反馈给我们。

  另外,招工单位还可以给我们发传真,传真号码:0591-87809367。
“找工专列”第5站送客65名(图)
  从南平来的郑有辉说:“我没什么文化,只想找个搬运工的工作,苦点累点都不怕。”

  不怕苦想做搬运工

  昨日从南平来榕的郑有辉,刚下火车就又登上了东快的“找工专列”。他说:“我没什么文化,只想找个搬运工的工作,苦点累点都不怕,我本来就是种田人嘛!”

  郑有辉去年来福州找工作时曾被“黑中介”骗过,但他对报社记者却是很信任,听说能帮忙找工作,就马上把手机号码告诉记者,希望能登上“为您找工”这趟快车。

  “虽然搬运工确实很累,但每个月都能剩下800多元钱”,谈到他将来的收入,郑有辉笑了笑说,去年有一次在火车站有个老板叫他搬了两百件东西,他得到20多元的收入,只干了两个小时,而在工厂上班干一天也只是20元钱左右。

  下午记者向郑有辉做回访的时候,得知道他已经在西园那边一个只收3元就能住一晚的旅社住了下来,下午还到东浦路那边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了,但没找到,而东快“找工专列”给他提供的几个用工单位,因为他对福州的地形不熟和没有福州本地户口担保而没达成用工协议。

  大学生搭乘“找工专列”

  “请问是东快找工专列吗,我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想通过你们在福州找一份行政管理工作。”昨日,一位来自四川省大英县的读者杨某某打进本报热线。

  杨某某,今年20岁,身高1.76米。2004年5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察战训基地四川分校,学的是公安文秘专业。“本来我可以一直留在四川当警察,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来到了福州。”杨某某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我毕业时学校只发给了我学历证明,没发毕业证书。尽管毕业后我在四川某公安局刑警中队从事刑事侦查,但由于一直未拿到毕业证书,没有执法权,于是被停职了。后来,学校表示今年6月就会发给我毕业证,但根据规定,警察若被停职,要以公务员的形式进行报考。”

  “无奈之下,去年9月份我来到了福州亲戚家,准备在这里重新开始我的生活。但来到福州后,才发现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是多么的困难。”他告诉记者,他对法律及行政管理方面比较熟悉,同时也比较擅长擒拿格斗,曾拿过四川省武术协会考核的“武术四段”。另外,他还持有小车C照。

  找工信息

  王小姐:福建省电大毕业,从事通信CID绘图两年,想找份相关工作。

  付勇:女,22岁,湖南人,有制衣经验,希望能在商场从事服装营业员工作,或者锁边、钉扣子等工作。

  陶虎林:19岁,湖北人,做喷漆工已两年了,想找份本职工作。

  林宜胜:35岁,想做普工。

  宋文贵:21岁,福建平潭人,想在平潭做普工。

  李胜:27岁,福州人,执B照,开车两年,希望从事司机工作。

  罗平:贵州人,有开大胶印机经验,想找份相关工作。(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