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贯彻落实乌昌经济一体化 昌吉市拟建新疆教育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6 乌鲁木齐晚报

  也许不久后,人们便可以在1万多亩的新疆教育城中任意徜徉了。2月19日,昌吉市委书记闫科培就如何贯彻落实乌昌经济一体化战略提出了10点打算,推进教育城建设项目的实施位列其中。

  在向前来调研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一行介绍有关情况时,闫科培说,鉴于全疆目前没有教育城,而昌吉市又具备优越的区位、资源等优势,昌吉市提出了新疆教育城项目建设构想。

  据闫科培介绍,该项目的概念性规划目前已经完成。新疆教育城作为昌吉市新城区的一部分,拟选址新区西南方向,规划面积1.23万亩。该区域基础设施完备,北大附中新疆分校、昌吉学院、华洋外国语学校已落户该区域。

  闫科培建议乌昌党委逐步分流部分自治区大中专院校入驻新疆教育城,整合区域教育资源,使新疆教育城尽快形成规模。

  此外,闫科培还提出了联手打造乌昌工业园,共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市产业园,扩建昌吉火车站,改造建设头屯河,取消地窝堡收费站、规划建设乌昌轻轨铁路等9点打算。:(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陈贵军 实习生黄丽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